人生哲理——11句短语

        1,  时刻注意维护别人的面子,才能减少自己丢脸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2 ,即使一个非常宽容的人,也往往很难容忍别人对自己的恶意诽谤和致命的伤害。但唯有以德报怨,把伤害留给自己,才能赢得一个充满温馨的世界。释迦牟尼说:“以恨对恨,恨永远存在;以爱对恨,恨自然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 3, 愤怒常常使我们失去理智,干出蠢事。在生活中,我们也要学会不带着怒气做任何事.

      4,在生活的许多方面,争取胜利是十分重要的;但是在需要发扬崇高品德的时候,能够超越成败得失,是一种更高的精神境界,是一种更大意义上的成功.

       5, 恩将仇报的人和事是屡见不鲜的;有机会报仇却放弃,反而帮助自己的仇人脱离危险的人和事并不多见。但只有这么宽容和豁达的人,才能享受人生的最高境界.

       6, 愿意帮助别人,并在需要的时候希望自己得到别人的帮助,可以说是人之常情;而真正豁达睿智的人,却善于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不会一味抱怨别人.

       7, 一个人只要专心学习,努力工作,真实诚信,与人为善,平等待人,健康向上,不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人际关系的斤斤计较和患得患失上,他的人际关系一定非常和谐。

     8 ,有时,在与人交往中,我们需要做的是安慰别人,而不是标榜自己。为了能够让别人快乐,自己忍受一些误解,又有什么关系呢

   9, 不论什么在什么情况下,当我们要责怪别人的时候,一定要先检讨自己,搞清真相,即使责任在对方,我们也可以采取更宽容些的态度.

     10 ,假如你想化敌为友,就得迈出第一步。否则,不会有任何进展。当你和别人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,要主动示好,采取寻求和解的行动,这样才能赢得和谐的人际关系,享受幸福的人生。

   11, 谎言或迟或早总是要被揭穿的。坚持说实话有时可能会暂时吃些亏,但却生活得非常坦然;反之,一旦养成了说谎话的习惯,却可能抱憾终生,甚至处处碰壁.


热度 ( 78 )

© 和谐谣 | Powered by LOFTER